(法新社香港17日電) 由於武漢肺炎在中國死亡病例攀升,確診也突破7萬大關,引發投資人擔憂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加上日本和新加坡傳出負面經濟消息,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跌,上海和香港股市則收紅。

美國股市14日收盤走勢分歧,今天因假日休市。交易商因此將注意力轉向亞洲傳出不佳的經濟消息。

日本政府今天公佈,去年10到12月的一季經濟較前季萎縮1.6%,創下5年多來最大萎縮幅度。新加坡也因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和貿易,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14日已公佈,去年第4季經濟零成長。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也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傷害今年全球經濟活動。

金融服務公司AxiCorp的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雖然武漢肺炎重災區湖北省以外的中國確診病例增加速度近日放緩,令投資人鬆口氣;但若中國經濟受到影響比預期嚴重,市場氣氛可能沒這麼樂觀。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下跌0.7%,新加坡股市收低0.2%,臺北股市收跌0.4%,首爾股市收低0.1%,雪梨和吉隆坡股市也皆收黑。

不過,上海股市今天終場勁揚2.3%,因中國人民銀行宣佈新措施,以緩和疫情危機對中國經濟造成的衝擊。香港股市也收高0.5%。(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