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臺南佳里的花姓女子,本月初從廈門透過小三通回到臺灣,原本都遵守居家檢疫規定,戶政人員也一直與花姓女子保持聯繫。不過今天花姓女子突然失聯,臺南市政府公佈花姓女子姓名後,在警方合作下,晚間八點多在新竹縣找到花姓女子。除了立即採檢,並由消防人員緊急送醫院隔離病房,等待臺南警方和戶政人員將人帶回。


據瞭解,這起武漢肺炎居家檢疫的花姓女子,今天失聯之後,臺南市政府也發佈新聞稿通知協尋,得知花姓女子到新竹訪友,立即在網路上狂傳和轉分享相關訊息,新竹縣市警方也開始幫忙找人。


晚間八點多,新竹縣衛生局接獲警方通知,確認花姓女子已在新竹縣被尋獲。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在找到花姓女子之後,立刻以最安全方式處理,先聯繫消防隊以防疫專車載送到醫院,初步做採檢之外,也先送往醫院的隔離病房,確保花姓女子並未與其它人員接觸。


據瞭解,檢疫失聯的花姓女子,本月初經由小三通回到臺灣,居家檢疫地點在臺南市佳里區,檢疫解除日期是本月十九日,防疫人員今天連續兩次都未聯絡上,立即透過警政機關協尋,並公佈花姓女子的姓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