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獲報到場,發現林男在樓梯間持刀自刎。(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發現林男在樓梯間持刀自刎,緊急將他送醫急救。(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有名男子於16日晚間8時許,騎機車在民有街搶奪一名婦人的包包,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掌握林男行蹤後準備上前逮人,不料林男趁隙逃跑,還企圖搶走路人的重機逃逸。警方於17日凌晨2時許發現林男現身,正要上前追捕時林男卻在樓梯間持刀自刎,送醫急救後一度命危,仍未脫離險境,林男確切的犯案動機正由警方調查。

據了解,有毒品前科的41歲林姓男子日前才因搶奪案交保,16日晚間8時許在板橋區騎著機車,帶著刀械於民有街搶奪一名婦人的包包,得手約1萬元後把機車丟在新莊。警方獲報後,透過車牌鎖定林男身份,並調閱監視器掌握林男行蹤,在板橋地區進行搜索。

▲▼警方獲報到場,發現林男在樓梯間持刀自刎。(圖/記者游宗樺攝)

▲由於林男持有刀械,警方拿盾牌到場戒備。(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在林男可能出沒的路徑上部署人力,於晚間11時許在文化路發現林男行蹤,準備上前盤查,孰料林男見狀立刻拔腿狂奔,見到路人騎著黃牌重機經過,還企圖搶車逃逸,在與重機車主拉扯後跑到一旁暗巷躲藏。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林男最後出沒在介壽街一帶,於是在周邊道路部署便衣警力埋伏。

▲▼林男一度企圖搶民眾重機逃逸未果。(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林男一度企圖搶民眾重機逃逸未果。(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林男於17日凌晨2時許,動身從躲藏的公寓離開,在樓下遭遇埋伏警力上前圍捕,於是往回狂奔,想衝上公寓頂樓時卻被樓梯間4樓的鐵門擋住去路,眼見跑不掉林男竟拿刀械自刎,朝自己脖子割2刀後倒臥血泊,警方見狀立即通報救護車,將他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後仍然命危。警方已派員到醫院,進一步釐清林男的犯案動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