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姓女子疑因不堪生活壓力,16日清晨被發現疑似勒斃2名不到10歲的兒女後輕生,檢警相驗死因,吳女的胞兄(左)下午也抵達板橋殯儀館相驗室。(葉書宏攝)

30歲吳姓單親媽媽疑不堪生活壓力,16日清晨於新北市五股區某汽車旅館餵藥並勒斃2名年幼子女後輕生,39歲陳姓前夫衝到旅館找人時,發現2名子女已死亡,吳女仍有意識,送醫搶救,全案將朝殺人罪偵辦。

據瞭解,吳女離婚後獨自撫養8歲女兒及6歲兒子,但工作不穩定,近期又失業,經濟拮据,只好寄宿在哥哥家,但日前因故爭吵,13日負氣帶孩子投宿汽車旅館,預定18日退房。

昨日清晨4時許,吳女突傳簡訊給陳姓前夫,除抱怨生活困難,更開口借錢,陳男查覺有異,趕緊打電話給吳女,吳在電話中語氣絕望,直說快撐不下去,並留下一句「孩子的身體已經冰冷了」嚇得陳男立刻衝到旅館找人。

陳男與櫃臺人員敲打房門皆無回應,進房查看後,驚見2名小孩已無生命跡象,吳女則倒臥在一旁,仍有意識,趕緊撥打119求救。

警消到場時,發現2名幼童已死亡,一旁還遺留吳女的抗憂鬱症藥物,由於吳女意識不清,無法詢問案情,吳女哥哥接獲通知趕到後泣不成聲,透露吳女沒有相關病史及輕生念頭,不知道為何會發生憾事。

檢警相驗2名幼童遺體後,發現2童脖子上疑有勒痕,吳涉嫌殺死2名子女,警方已派員至醫院戒護,待吳女清醒後,釐清她殺人動機及手法,檢警將於18日解剖遺體確認死因。

新北市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吳女和2名孩子為列冊的低收入戶,每月領取5604元補助,近期學校又提供5000元的急難救助金,13日時曾接獲通報前往訪視,吳女當時表明自己情緒不穩、經濟壓力大,有固定就醫且服藥,目前社工已聯繫家屬,協助處理2名孩子的後事。

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192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