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做法未經醫學界專業人員認可,純屬幽默。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至今仍未有緩解的跡象。香港市民均戴上口罩防染,不過戴上口罩於進食方面真不方便,有市民也將口罩脫落至一半,惟此行為並不衛生。本地網紅兼創意達人陳莉敏(Queenie)近日有個奇特想法,竟在口罩上安裝一個塑膠水樽的樽口,進食時只需扭開樽蓋便可。她更提醒要經常消毒樽口,她亦強調並不是教大家浪費口罩,而是想輕鬆分享口罩設計的想法。

市民上街都戴上口罩 (資料圖片)

Queenie教用樽蓋改造口罩。影片截圖

從片段中可見,她在口罩中開了一個洞,並在洞中安裝一個塑膠水樽的樽口,配有樽蓋,扭開即可使用。她分別示範在無脫口罩的情況下,透過樽口進食百力滋、魷魚絲等,又以飲管和餵食針筒輔助,將液體的食物經樽口處飲用。她在片裡表示,樽口必須經常消毒。

Queenie教用樽蓋改造口罩。影片截圖

她在帖文中表示,影片沒有要鼓勵大家浪費口罩的意思,只是想用輕鬆的拍攝方法分享一些口罩設計的想法。她呼籲在認真對抗疫情的同時,也記得要好好放鬆心情,保持正面情緒。影片獲得大批網民讚賞,「好有創意」、「苦中作樂」,又網民指「唔洗怕除咗口罩後唔知放邊度」。

不過此方法純屬幽默,做法未經醫學界專業人員認可,市民為謹慎防疫起見,還是少改裝口罩;若要進食,還是脫下整個口罩較為安全。

Queenie教用樽蓋改造口罩。影片截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