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做法未经医学界专业人员认可,纯属幽默。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蔓延,至今仍未有缓解的迹象。香港市民均戴上口罩防染,不过戴上口罩于进食方面真不方便,有市民也将口罩脱落至一半,惟此行为并不卫生。本地网红兼创意达人陈莉敏(Queenie)近日有个奇特想法,竟在口罩上安装一个塑胶水樽的樽口,进食时只需扭开樽盖便可。她更提醒要经常消毒樽口,她亦强调并不是教大家浪费口罩,而是想轻松分享口罩设计的想法。

市民上街都戴上口罩 (资料图片)

Queenie教用樽盖改造口罩。影片截图

从片段中可见,她在口罩中开了一个洞,并在洞中安装一个塑胶水樽的樽口,配有樽盖,扭开即可使用。她分别示范在无脱口罩的情况下,透过樽口进食百力滋、鱿鱼丝等,又以饮管和喂食针筒辅助,将液体的食物经樽口处饮用。她在片里表示,樽口必须经常消毒。

Queenie教用樽盖改造口罩。影片截图

她在帖文中表示,影片没有要鼓励大家浪费口罩的意思,只是想用轻松的拍摄方法分享一些口罩设计的想法。她呼吁在认真对抗疫情的同时,也记得要好好放松心情,保持正面情绪。影片获得大批网民赞赏,「好有创意」、「苦中作乐」,又网民指「唔洗怕除咗口罩后唔知放边度」。

不过此方法纯属幽默,做法未经医学界专业人员认可,市民为谨慎防疫起见,还是少改装口罩;若要进食,还是脱下整个口罩较为安全。

Queenie教用樽盖改造口罩。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