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罗福助姪子罗贯纶的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在新店有多笔不动产遭法拍,此为中正路54巷。(图/翻摄自Google Map)

▲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在新店有多笔不动产遭法拍,此为中正路54巷。(图/翻摄自Google Map)

记者张菱育/台北报导

曾经因为炒股、伪造文书罪遭到判刑4年的前立委罗福助,已潜逃大陆,其姪子罗贯纶拥有新店多笔房地产,遭到家族成员觊觎,导致他公司名下的不动产不慎沦入法拍市场,一拍总底价约3.84亿元、共约656坪。法拍业者认为,债务人若对法拍处分有疑虑,可以提出「反担保」,声请撤销假扣押的执行,让这笔物件不被拍卖。

「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所持有新店区的多笔不动产近日遭到法拍,共分成6标分别拍卖,甲标位于中正路54巷6~12号,一拍底价1亿8567万元,总坪数320.44坪,目前分别由私立庄敬高职承租做宿舍、立法委员罗明才的办公室、「妮泰雅纾压馆」等,因都占有于查封前,所以拍定后不点交。

乙标位于中兴路三段251号3楼,一拍底价1475万元,目前有租客以每月1.8万元承租中,拍定后不点交;丙标位于中正路54巷16号,一拍底价8965万元,目前由私立庄敬高职承租做女生宿舍,拍定后不点交;丁标位于中正路的12笔土地及建物,一拍底价5155万元,分别由彩券行、服饰店、杂货店、猪肉摊、住家等承租,其他则为空屋。

▲▼前立委罗福助姪子罗贯纶的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乙标在新店区中兴路三段251号3楼,的住宅。(图/翻摄自Google Map)

▲乙标在中兴路三段251号3楼。(图/翻摄自Google Map)

▲▼前立委罗福助姪子罗贯纶的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丁标在新店区中正路有多笔土地、建物法拍,此为彩券行承租。(图/翻摄自Google Map)
▲丁标在中正路有多笔土地、建物法拍。(图/翻摄自Google Map)

戊标位于光明街286巷12号1楼住宅,一拍底价1185万元,目前由承租方以每月1.5万元承租,拍定后不点交;己标位于中正路54巷12号建物前的道路用地及空地,一拍底价3025万元,拍定后点交。这6标总底价约3.84亿元、共约656坪,将于3月12日执行一拍,拍卖原因为给付票款。

▲▼前立委罗福助姪子罗贯纶的吉之福企业有限公司,戊标的新店区光明街286巷12号1楼住宅。(图/翻摄自Google Map)

▲戊标的光明街286巷12号1楼住宅。(图/翻摄自Google Map)

据了解,罗福助家族成立吉之福公司,主要管理家族资产,目前负责人为罗贯纶,但是实际管理者是罗福助的二房女儿罗祥绮,她2018年向台北地院申请本票裁定,表示吉之福公司在2017年10月26日本票到期时,没有如期付款,因此要求吉之福公司兑现3亿元的本票。

但罗贯纶认为,本票是罗福助的大房罗蓝正,在担任公司董事时签下,他想厘清这笔3亿元本票的来源,想要进一步查帐,持有公司帐册的罗祥绮却不愿提供,因此控告她侵占公司帐册,罗女此举疑是罗福助指使,企图弄垮家族的公司,并且私吞公司名下的房产。

台湾不动产拍卖协会秘书长杨敬熙指出,债权人可以向法院提出执行拍卖不动产,相对的,债务人也可以提出「反担保」,在法律上反制债权人,提出自己没有实际借款的证据,并且由法院来裁定是否未付这3亿元的本票。

另外,杨敬熙观察,吉之福公司财务状况稳定,并且也长期都有稳定的租金收益,不似有欠债情况,会出现房产沦入拍卖市场,应是家族之间的纠纷,若债务人顺利提供证据,不动产将有机会撤销拍卖。

►在家就能轻松购物,还帮你宅配到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