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成為國民黨的燙手山芋,黨中央考紀會明將開會決定。黨內不滿黨中央因人設事、罔顧程序正義,醞釀以兩關卡擋下此案;青壯派今將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常會審慎考慮,黨前祕書長金溥聰也將與會說明國民黨的制度。對於黨內批評,傅崐萁辦公室昨未回應,李昭平昨晚反問「為什麼要拒傅崐萁於門外」。

金溥聰曾重砲批傅崐萁是「打著正藍旗、扯藍軍後腿」,金近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談到傅恢復黨籍案表示,這對國民黨是雪上加霜,傅長期負面爭議,多次想回國民黨,「興風作浪功夫是你不得不佩服的」,這件事不只是和稀泥文化,而是對整個黨紀的破壞,如果慣例與黨規被破壞,黨就不能再團結,若不能挽回,這件事對國民黨形象的傷害非常大。

國民黨內也有質疑聲浪,認為此案因人設事為傅開道,傅與國民黨競爭花蓮立委,選上後馬上回國民黨,對黨提名者情何以堪?為擋下此案,反對者擬設兩道關卡防堵傅,盼考紀會明天審議會議否決此案;週三中常會確認議事錄時,以「提案者李昭平已辭中常委、無提案資格」為由,推翻原決議。

黨內人士表示,李昭平選後已公開聲明辭去中常委,提案讓傅回國民黨,不具效力,國民黨已經輸到脫褲,但窮要窮得有骨氣、有志氣,而不是迎賊入門,喪失靈魂與魔鬼交易,迷失自我,這個黨就沒救了,傅的恢復黨籍案,就是國民黨有沒有檢討能力的指標。

李昭平昨晚反問「為什麼要拒傅崐萁於門外?」,一個普通的人離開黨十幾年想再入黨,歡迎都來不及,傅所屬的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花蓮支部已召開考紀會通過其恢復黨籍案,國民黨已在野,主戰埸在立法院,依理依法都應通過傅恢復黨籍案,廣納理念相同同志增加戰力,且依中常會職權,當然可以處理黨務。

不具名中常委說,中常會並無職權處理黨籍案,須經地方黨部、中央考紀會決定。已請辭的青壯派中常委也說,若讓外界有因人設事質疑,對黨的改革並非好事。

國民黨代理祕書長曾銘宗昨回應,李昭平請辭程序尚未完備,仍具中常委身分,提案資格並無問題。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說,週三中常會是否處理傅案,取決於考紀會開會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