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印製的安全駕駛宣導上,被民眾發現上面竟然印了五星旗,警方強調是廠商誤植,已經要求重印,但不只高雄,臺中警局也把女警指揮交通的示意圖,印成大陸女警的圖。


圖/TVBS

知名臉書粉專上PO出臺中市警察局的,交通宣導文宣說上面印的卡通女警圖,穿著跟大陸女警的制服,一模一樣,被質疑是盜圖。


影片旁白:「請你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陸劇中值勤的女警,頭戴白色帽子,身穿淺藍色制服深藍色長褲,再加上反光背心跟白手套,確實跟臺中警局海報上,女警圖如出一轍,而警局的制服,應該是全套丈青色衣褲,配上印有警徽的小帽。


圖/TVBS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鉦哲:「立刻成立,文宣宣導審查小組,將更嚴格的審查,各項交通宣導文宣。」


警方說交通文宣是108年8月發包給廠商製作,一共有9種不同文宣只有這種誤植大陸女公安的圖,印了5000張總金額是5355元,會要求廠商吸收重印新的,但文宣誤植的不只臺中。


民眾:「不好說,不好說,就是五星旗,就是五星旗。」


圖/TVBS

高雄市警局的安全駕駛文宣上,仔細一看飄揚的國旗,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而是大陸五星旗,雖然大小隻有0.5公分,卻還是被眼尖的民眾一眼認出。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這一次是廠商,他使用到免費的網路圖庫。」


高雄市警方說文宣一共印了1萬8千分,事後追查發現是廠商錯用網路圖,加上沒校對纔出錯,事後除了要求重印,業務相關警務員,也會有相對應的懲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