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的丁強在公視學生劇展《九孬》詮釋獨居老兵,與飾演歌女的尹馨相依取暖、相互慰藉,發展出一段如黃昏戀般的隱隱情感。兩人首次合作,丁強笑說,為了與尹馨培養感情,偶爾會找她鬥鬥嘴,他也讚尹馨:「她是很認真的演員,拍戲起來很輕鬆愉快,有機會想再與她合作。」

尹馨去年11月被爆與Selina前夫張承中(阿中)交往,她事後大方認愛並坦承交往已超過半年。導演王蕭雪透露,尹馨與丁強曾在車上閒聊關於婚姻的看法,尹馨還問:「丁叔,怎樣才能讓婚姻長久?」丁強則是悠悠地妙答「一個字,忍」。雖然尹馨去年談及感情時曾說「以結婚為前提」講得太早,但跟阿中穩定交往的她,想必對婚姻已有想法,因此認真請益經營之道。

劇中丁強為尹馨跟討債小弟拉扯,企圖「英雄救美」,一陣衝突後跌坐地上。由於動作幅度大,擔心丁強受傷,導演王蕭雪原本想輕輕帶過,但丁強一遍遍親自來,還表示不要因為顧及他的年紀而放鬆;最後衝突戲拍了4次。丁強表示:「拍片多少會有一些衝突戲嘛,當演員就是盡力完成導演畫面的需要!當然劇組也很保護我,該準備的防護都有。」導演忍不住表示:「丁叔讓人發自內心尊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