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驊琪每天清晨騎上電動車,從基隆祥豐街的住處到基隆深澳漁港,將沿路的垃圾撿回家分類。(圖/鄭清元攝)

鄭驊琪多年前身體右半邊中風,但她始終保有一顆熱血助人的心,除了每天撿回收做公益之外,也時常與處在人生低潮的人聊天,分享自己從人生谷底走出來的故事,鼓勵他們勇敢活下去。

每日清晨天空魚肚白,鄭驊琪就騎著電動車出門沿路撿回收物,到10點返家休息,成了她生活的日常,從住家出發到深澳漁港,沿途的垃圾都沒放過。

除此之外,她也會利用時間,將中風之後的心路轉變,分享給同樣身陷泥沼中的艱苦人,「連我都能重新活下去了,你一定也可以,不要輕易放棄生命,加油!」成了她最常講的話。

「人生到底還能有多慘?」鄭驊琪說,從第1次中風半身不遂後,接連而來的遭遇,讓她甚至想要結束生命,但最後仍然找到活下去的目標,雖然回收物貢獻的金額微薄,但卻蘊含著她遭命運打趴在地,卻又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她的經歷也感染了每個身在低潮的人,讓他們想到1個「勇敢活下去」的選項。

鄰居平時會注意鄭驊琪居家狀況,遇到她時都會鼓勵她。(圖/鄭清元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