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承’夺得女皇银禧纪念杯
‘美丽传承’夺得女皇银禧纪念杯

  那边厢杜拜世界杯嘉年华正准备得如火如荼,这边厢已报名参战的香港代表亦作最后准备。

  今日举行的两项一级赛,先有告东尼马房的‘时时精彩’出战花旗银行香港金杯,虽最终不敌厩侣‘马克罗斯’得亚军,但马匹末段走势勇锐,已收出征准备之效;而马王‘美丽传承’复勇第三度捧走女皇银禧纪念杯,为首度远征打下强心针。

  同场已报名阿乔斯短途锦标的‘常感恩’亦只以两个马位见负,相信能增加出征杜拜的信心。而周三的二班泥地1200米赛事中,已报名杜拜金莎轩锦标的‘仁者荃心’亦打皇牌上阵,期待同样有出色发挥。

  而本日赛事除连中三元封骑师王的潘顿表现出色外,两位法借好手巴度及彭国年亦梅开二度。

  莫雷拉除凭‘马克罗斯’赢出花旗银行香港金杯外,亦为‘精彩有你’成功补中同样取得两捷。而后驹连同‘高大威猛’赢马后,姚本辉以三场头马之先继续在练马师榜榜首。

  下次香港赛事将于2月19日星期三在沙田马场举行全泥夜赛。

  2月16日 沙田日赛

  第1场 四班1200米赛事

  ‘开心人生’(骑师:潘顿)

  两匹焦点马‘开心人生’及‘富禄’恰巧分别排在最内的一档及最外的十四档,前者全程尾随领放的‘英之友’身后,虽然‘英之友’一直贯注,但至最后一百米已无法抵挡‘开心人生’冲刺;后者因应档位早段留后,直路上全力施为,两驹最后五十米单打独斗,终在‘开心人生’较主动下成功打开胜门,‘追风骥足’得第三。

  第2场 四班1200米赛事

  ‘平海掌星’(骑师:利敬国)

  ‘遨游之星’及‘自由喜’抢放下有利一众后劲强横的马匹发挥,当中焦点之一‘平海掌星’两度屈居亚军后,今仗采取较主动跑法,并于最后百五米轻松突围,补中而回。反观‘翡翠凤凰’在莫雷拉胯下过于被动,不但无力扳回与‘平海掌星’的距离,更被‘荷花福星’抛离,仅仅保住一席季军。

  第3场 四班1600米赛事

  ‘精彩有你’(骑师:莫雷拉)

  闸前两匹焦点‘电讯火箭’及‘天天精彩’烦躁不安一度离开闸厢,虽然最后仍能出赛但表现或受影响。甫起步‘电讯火箭’较以往迅速,被迫首度以领放策略竞跑,终直路上力弱三甲不入,而后驹全程走势欠顺之下位列中游。反观另一焦点‘精彩有你’早段找到遮挡,直路稍稍加速奠定胜局,‘开怀大少’后追闯入一席亚军。

  第4场 四班1400米赛事

  ‘高大威猛’(骑师:潘顿)

  自十四档起步的‘高大威猛’成为全场焦点,出闸凭前速与‘红旺’并排领放,入直路未受摧策下经已带离马群,终以四又四分一马位大胜一场。起步慢闸的‘带荣来’在直路施以强劲冲刺追入亚军。‘红旺’一直贯注力保季军。

  第5场 国际一级赛2000米花旗银行香港金杯

  ‘马克罗斯’(骑师:莫雷拉)

  一如预期‘马克罗斯’领放马群,有别于以往跑法,今仗莫雷拉采取慢放战略,加上没有对手中段变奏,令马匹全程放松竞跑。至入弯前,‘马克罗斯’发力加速,一众对手紧随之,而潘顿更大力催策力争卫冕的‘时时精彩’,但马匹至最后一百米始见爆发,惟‘马克罗斯’直路上已将对手抛离,即使末段力弱但仍力抗‘时时精彩’,相隔一季重夺香港金杯。‘龙船鼓响’于备受忽视下得季。

  第6场 三班1400米赛事

  ‘美丽满纷’(骑师:巴度)

  起步无马领放,‘利害了’意外地领前,‘美丽满纷’自十三档切入,并以慢步速领跑。入直路‘利害了’未见加速,一众焦点‘绿尚飞驰’、‘蒙古王’及‘各取所需’等于紧迫马群中挤碰,令早著先机的‘美丽满纷’无挤无阻下轻松赢马打开胜门,‘蒙古王’望空下赶及冲入第二,‘利害了’得第三。

  第7场 国际一级赛1400米女皇银禧纪念杯

  ‘美丽传承’(骑师:潘顿)

  首战千四米的‘旺虾王’未有如上仗般怠慢,成功领放马群。两匹一哩好手‘美丽传承’及‘嘉应之星’紧随其后,战至入直路,‘旺虾王’未见力弱,‘美丽传承’及‘嘉应之星’加速,三驹同步冲刺,‘美丽传承’末段再现其加速力,摆脱对手第三度扬威女皇银禧纪念杯,‘嘉应之星’力压‘旺虾王’得亚军。 ‘美丽传承’与骑练一同取得季内首项一级赛殊荣,相反赛前焦点之一的‘争分夺秒’首度三甲不入,只得第五。

  第8场 三班1200米赛事

  ‘团结精神’(骑师:彭国年)

  ‘团结精神’在焦点马‘行星梦’未有如预期抢前下轻松领放。‘传盛’及‘一拍即合’紧随其后,至最后直路三驹依然领前,‘行星梦’开始从后而至,惜前领三驹一直未见力弱,最终只跑入第四。而‘团结精神’则成功一放到底,取得季内首场胜仗,‘传盛’及‘一拍即合’分列二、三。

  第9场三班1200米赛事

  ‘福逸’(骑师:巴度)

  上回一出即胜的‘福逸’起步稍慢,加上被‘钻飞龙’顶至外叠,令马匹处于困境,至中段落后领放马逾十个马位。至最后直路,巴度著‘福逸’移出外叠冲刺,与‘以战养战’一同使出旋风式后上追赶,最后五十米更摆脱‘以战养战’力追沿栏突围的‘极速王’,终点前以颈位之微将对手击败,取得连捷。

  第10场 二班1400米赛事

  ‘皇龙大将’(骑师:彭国年)

  赛前焦点‘开心好玩’顺利领放,但早段先有‘哈啰嗲哋’上前挑战,其后蔡明绍亦率‘红衣优骏’尝试占取领放位置,使步速以极快节奏进行。但‘开心好玩’于莫雷拉胯下保持走势,入直路时更将对手抛离,眼看终点在望,‘皇龙大将’及‘辉煌星’自中档如飞杀上,连同‘开心好玩’在最后二十米斗得激烈,终‘皇龙大将’以鼻位之差击败‘开心好玩’,而后驹亦以同样距离压过‘辉煌星’再次得第二。

  (香港赛马运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