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韦廷强调这是人生第一个有罪判决,会上诉争取清白。(翻摄自刘韦廷脸书)

网红律师刘韦廷替客户处理案件时,遭控伪造文书被判刑,由于他人缘佳,有著广大粉丝,不少人知道此事后,都替他抱不平,刘韦廷也在脸书上发布这项讯息,强调这是人生第一个有罪判决,会上诉争取清白,刘韦廷也在脸书中替也遭判刑的前同事王姓律师喊冤,强调最无奈的是王姓受雇律师,只是因为股东会需要同仁协助开会,根本不了解状况,只协助开完会,也被判决有罪。

刘韦廷在脸书上指出,2014年左右,他事务所承接了一个遗产继承的纠纷,总共有四个兄弟,两边各一派,因为父亲死亡,由父亲担任董事长的公司也必须改选出新董事长,公司才能够顺利经营,于是两边都向主管机关声请召开股东会要改选新的董事出来,结果顺利地由我方获得召开股东会的机会,对方就想以不出席方式让股东会开不成,而股东会能否开成的关键是在于死去父亲的股权可否出席股东会,就会让股东会出席过半。

当时事务所的同仁询问事务所资深的顾问,他提供了最高法院的判决,认为是有机会让死去父亲的股权出席,而且他这一方有两位继承人也同意,因此,虽然在对方不同意的状况下,事务所依照最高法院跟顾问的见解,让死去父亲的股权出席,股东会也开完,但这时对方不仅提告股东会无效,也把他们这一方的律师跟当事人一起提告伪造文书等刑事案件,地检署不起诉,高检署不起诉,但到了地方法院交付审判,叶诗佳法官开启了交付审判程序,可以想像他开启了程序,也必然他审判必须判决有罪,否则就会跟他的开启矛盾,因此,他收到人生的第一个有罪判决,只是一直无法接受对于股东会出席的法律见解不同,竟然就变成刑事犯罪。

刘韦廷在脸书中说,会努力的在二审努力,期许可以换回清白,他指出有很多案件进行跟受委任,律师为当事人努力,从未想过要用伪造文书的方式来替当事人争取权益,但竟然被以这样的罪名认定,非常的不服,也真心希望二审法院可以理解,而对于因为这样的一审判决衍生诽谤的内容,也一定会提告捍卫名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