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改口:病逝白牌运将 应属社区零星个案

台湾出现首例无旅游、接触史的武汉肺炎个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新增两例,是一名六十一岁中部白牌计程车司机,以及这名司机之五十多岁无症状弟弟,司机发病第二十天病逝,台湾确诊个案已达到二十例。陈时中稍早说是「社区感染」,到晚间再改口说,此案例应该属于社区零星个案。

由于这名司机并无旅游史,但主要客户为预约乘车之中港澳旅客,春节期间曾载过多名返台台商,其中3人中港澳返国后曾因呼吸道症状就医,目前已在采检当中,必须完成疫情调查,才能确认感染源。

由于这名计程车司机是上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医院就医,诊断为肺炎,并收治于负压加护病房治疗,个案在15日晚因肺炎合并败血症死亡,防疫中心已经透过通联记录去追查1月11日到27日间,这位司机所载过的客人,结果明后天才会出来,这两天个案的亲戚也会追出来做检查。希望能尽快找出感染线索。

由于这名个案是白牌计程车司机,因此防疫医师提醒,不论是公车或是计程车司机,都要尽量保护自己,如果没有口罩的时候,务必把窗户打开通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