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大,臺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男騙家人跳級臺大,偽造畢業證書。(圖/資料照)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郭姓男子向父母誆稱自己跳級讀臺大碩士、博士,還被教授推薦到加拿大及美國留學,回臺進入中央研究院做研究,需要400萬元做機器人手臂,14年來騙得千萬元,郭男2017年甚至帶著8旬外婆到戶政事務所,將外婆房產移到自己名下,直到郭男父母感覺不對勁,才發現兒子一切求學過程都是假的,最後心寒提告。不過郭男無悔意,甚至表示這是父母欠他的,檢方最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郭男家中從事宮廟,生活無虞,郭家父母認為兒子相當聰明,也很信任他,沒想到現年35歲郭男自2004年就讀私立科技大學時,開始欺騙父母自己成績相當好,要去讀臺大電機系碩士,並以辦理休學、需要臺大學費為由,向媽媽要到20萬元得逞,還委託人製作仿冒畢業證書。

此後,郭又跟爸媽表示,自己「跳級」讀臺大博士班,騙得「學費、研究費」185萬元。郭的哥哥也讀臺大,為取信爸媽,還穿學士服、手捧花束到臺大畢業典禮與哥哥合照。

事後郭又表示自己受到教授推薦,要到美國、加拿大攻讀室內設計級建築博士,出國期間特地搬離家中,又再騙到學費、生活費550萬元。到了2013年,郭告訴父母自己是臺大電機副教授,並進入中央研究院做學術研究,向爸媽索討400萬元研究機器人手臂。

▲▼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父母向臺灣大學求證才知被騙14年。(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男2017年拐騙80多歲外婆,2人一起到戶政、地政事務所,騙要補發身分證及土地權狀,並假藉以扶養外婆為由,帶她到法院公證,卻趁機將外婆的房產,轉到自己名下。

郭男父母終於發現有異,打電話向臺大求證,才驚覺兒子從來沒讀過臺大,14年來都在騙,震驚又心寒,堅持對兒子提告。

郭男雖然坦承,謊報學經歷、偽造畢業證書,卻沒有悔意,認為自己幫家裡很多忙,是父母虧欠他,這些錢都是他應得的。檢方最後依詐欺、偽造文書起訴郭。

►2020愛你愛你~超強神仙水來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