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也让卫生单位的防疫措施面临极大挑战!新竹县竹东镇长补选,即将在本周六举行,县选委会也决定在七十七个投开票所设置防疫站。由于竹东是全县人口数第二大乡镇,人数近十万人,加上选情激烈,估计至少有五万六千人前往投票,口罩、消毒酒精和体温枪,都由卫生局协助配置,务必让补选顺利完成。(彭清仁报导)


随著国内第一例武汉肺炎死亡案例的出现,疫情瞬间升温,全面防止社群感染肺炎的状况发生。新竹县竹东镇长罗吉祥因涉贿选,一审被判三年十个月、褫夺公权四年,之后民事部分当选无效也成立。罗吉祥在一审被判有罪之后也辞去镇长职务,县长杨文科也指派罗吉祥妻子张顺朋代理镇长,并依法在本周六进行镇长补选。而包括张顺朋和镇代会主席陈昌平在内,共有四人参加竹东镇长的补选。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在选情激烈的情况下,估计投票率应在七成左右,也就是七十七个投开票所,至少有五万六千人前往投票,加上选务人员和四位候选人的监票人员在内,人数不但多、而且集中,县选委会和卫生局丝毫不敢大意,除了口罩、消毒酒精和体温枪之外,所有投票选民都在防疫站「处理」后才领选票和投票。卫生局强调,防疫视同作战,只要是处于十四天隔离期间的民众,依规定不能离开处所前往投票,而且是人人戴口罩前往投票,这也是地方自治史上的第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