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贤妻」寇乃馨继2017年力挺老公黄国伦梦想,支持他在北京鸟巢举办斥资上亿元的演唱会后,再度花360万买了一把所有吉他爱好者心中的梦幻逸品「D-100」送给老公当礼物,宠夫无极限!黄国伦感动地说:「我的梦幻吉他,是我的梦幻老婆送的!」他说这把吉他价值超凡,等于老婆已经把这一辈子的礼物都送完了,他对老婆许诺:「这可以换来我一辈子为妳做牛做马、妳可以对我予取予求!」

爱吉他成痴的黄国伦已有130多把吉他收藏,不过他曾许愿有朝一日一定要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吉他「D-100」,但因这吉他除了价值不菲,也因为是2004年Martin公司为了纪念生产100万把吉他而做的50把纪念琴,一推出就被全球收藏家秒杀买光。他去年到纽约演出,顺道前往费城拜访一位吉他收藏家时,意外得知当初为「D-100」设计花纹的镶嵌艺术家Larry Sifel因英年早逝,遗孀将这把琴释出。他当下虽见到梦寐以求的吉他超惊喜,但太昂贵买不下手。

爱吉他男人不变坏

当时黄国伦打电话告诉寇乃馨,没想到寇乃馨竟接话:「老公,既然是你的梦想,你买不下去,那我送你当礼物!你就买吧,你这么爱吉他,而它又是吉他之最!」他一听,激动到泪水几乎夺眶而出,「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太过分了,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这个梦想真的太Over、太奢求!结果我何德何能,怎么能够拥有这么好的老婆,又能拥有我一直以来梦想拥有的吉他!」

而且寇乃馨不仅出手大方,平时还会帮忙照顾「吉他后宫」,注意控温、倒除湿机的水,她笑说:「养吉他就不会养小三了!所以爱吉他的男人,绝不会变坏,因为他的钱和精力全都给吉他啦!」

黄国伦说,这把吉他是以最珍贵的吉他木头巴西玫瑰木制作,并以最好的珍珠贝壳镶嵌,打开来后漂亮发光美到无与伦比。他后来邀吉他同好到他家试琴,「结果陈子鸿一弹,就说这是他弹过最好听的Martin,说我买得太值得了!」罗大佑也羡慕地说:「当你连这个欲望都被满足了,会不会开始觉得人生空虚?」

将举办吉他音乐节

黄国伦透露,他与罗大佑、陈子鸿、王治平等好友最近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家公司「因为爱琴」,由他建中学长、前广达副总经理洪本展担任董事长,「我们是一群『琴』兽,爱琴爱到成痴的野兽,希望能一起推广爱音乐、爱吉他,鼓励年轻人用吉他创作。」5月底将在华山举办「因为爱琴·吉他音乐节」,包括「百年百琴吉他特展」、「因为爱琴演唱会」等系列活动,不过他笑说:「我们每次聚在一起开会,真正讨论正事只有半小时,其他3个半小时都在弹吉他!会成立这家公司是希望这样的热情不要散,大家一起把兴趣当志业来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