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的丁强在公视学生剧展《九孬》诠释独居老兵,与饰演歌女的尹馨相依取暖、相互慰藉,发展出一段如黄昏恋般的隐隐情感。两人首次合作,丁强笑说,为了与尹馨培养感情,偶尔会找她斗斗嘴,他也赞尹馨:「她是很认真的演员,拍戏起来很轻松愉快,有机会想再与她合作。」

尹馨去年11月被爆与Selina前夫张承中(阿中)交往,她事后大方认爱并坦承交往已超过半年。导演王萧雪透露,尹馨与丁强曾在车上闲聊关于婚姻的看法,尹馨还问:「丁叔,怎样才能让婚姻长久?」丁强则是悠悠地妙答「一个字,忍」。虽然尹馨去年谈及感情时曾说「以结婚为前提」讲得太早,但跟阿中稳定交往的她,想必对婚姻已有想法,因此认真请益经营之道。

剧中丁强为尹馨跟讨债小弟拉扯,企图「英雄救美」,一阵冲突后跌坐地上。由于动作幅度大,担心丁强受伤,导演王萧雪原本想轻轻带过,但丁强一遍遍亲自来,还表示不要因为顾及他的年纪而放松;最后冲突戏拍了4次。丁强表示:「拍片多少会有一些冲突戏嘛,当演员就是尽力完成导演画面的需要!当然剧组也很保护我,该准备的防护都有。」导演忍不住表示:「丁叔让人发自内心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