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骅琪每天清晨骑上电动车,从基隆祥丰街的住处到基隆深澳渔港,将沿路的垃圾捡回家分类。(图/郑清元摄)

郑骅琪多年前身体右半边中风,但她始终保有一颗热血助人的心,除了每天捡回收做公益之外,也时常与处在人生低潮的人聊天,分享自己从人生谷底走出来的故事,鼓励他们勇敢活下去。

每日清晨天空鱼肚白,郑骅琪就骑著电动车出门沿路捡回收物,到10点返家休息,成了她生活的日常,从住家出发到深澳渔港,沿途的垃圾都没放过。

除此之外,她也会利用时间,将中风之后的心路转变,分享给同样身陷泥沼中的艰苦人,「连我都能重新活下去了,你一定也可以,不要轻易放弃生命,加油!」成了她最常讲的话。

「人生到底还能有多惨?」郑骅琪说,从第1次中风半身不遂后,接连而来的遭遇,让她甚至想要结束生命,但最后仍然找到活下去的目标,虽然回收物贡献的金额微薄,但却蕴含著她遭命运打趴在地,却又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她的经历也感染了每个身在低潮的人,让他们想到1个「勇敢活下去」的选项。

邻居平时会注意郑骅琪居家状况,遇到她时都会鼓励她。(图/郑清元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