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学年度HBL8强,南湖高中主将「南湖将军」江均(6号)忍脚伤积极抢篮板。(图/钟东颖摄)

108学年度HBL 8强赛今(16)天进入最后一天赛程,连8年晋级8强的南湖高中最终战以68:83不敌光复高中,无缘踏进小巨蛋,高三主将「南湖将军」江均此役扭伤右脚仍撑到最后才退场,还在场上鼓励队友打完比赛,不放弃精神令人感动。


南湖上半场取得7分领先,但江均右脚出现不适状况,只能在场上一拐拐勉强出赛,光复把握机会在第三节攻下大局,单节打出34:14反超,加上另一进攻箭头汪哲宇背负4犯,最后剩下3分半也提前毕业,最终南湖无力回天。


第四节尾声南湖落后超过双位数,眼看大势已去,板凳席也有球员难掩失望落泪,但江均仍在场上没有放弃,罚球时也站在篮下尽力抢篮板,还有一次抄截。


▲108学年度HBL8强,南湖高中主将「南湖将军」江均(6号)忍脚伤积极抢篮板。(图/钟东颖摄)


记者在场边拍照听到江均向队友说,「加油,我们一起打完!」相当令人感动。直到最后33秒教练把江均换下场,HBL生涯最后一役正式宣告结束。赛后2名队友把江均扛出休息室,右脚包裹著冰袋,无法自行行走。


江均是本届数一数二的顶级前锋,曾在预赛出现30分20篮板的夸张数据在各队严加看防下仍几乎场场缴出「双十」,8强还有2场破30分,「南湖将军」封号实至名归。


▲108学年度HBL8强,南湖高中主将「南湖将军」江均(6号)因伤最后替换下场。(图/钟东颖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