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学年度高中篮球甲级联赛准决赛最后一天的赛事,永仁高中今天以95:51击败永平高中,也确定普门高中遭到淘汰。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永仁射手吴嘉怡今天飙进7颗三分球、砍下27分,她赛后也笑说终于可以放假了。


赛前虽然北一女败给南山高中,而普门高中则是大胜了淡水商工,但后者还是必须要永仁「助攻」输球,这样比较三队胜分差,他们才有机会晋级。无奈永仁此役虽然以练兵为主,但仍火力猛烈的压制实力稍逊一筹的永平高中,开赛就拉出双位数的差距,也提前底定了胜负。


而今天场边也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上半场表现差强人意的吴嘉怡,在板凳席附近跳绳。赛后问到她此事,她才表示因为自己抢篮板时不积极,因此被总教练时超杰给罚跳绳300下。


而这样的处罚似乎真的有效,吴嘉怡在下半场不断命中外线,最终投进生涯次佳的7颗三分球,她坦言今天的比赛比较没有压力,所以发挥起来较为顺手。


永仁高中教练团此次准决赛前有给每位球员定目标,如果在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有达到自己的水准,那就可以回家放假两天,反之则要留下来练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