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HBL8強,南湖高中主將「南湖將軍」江均(6號)忍腳傷積極搶籃板。(圖/鍾東穎攝)

108學年度HBL 8強賽今(16)天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連8年晉級8強的南湖高中最終戰以68:83不敵光復高中,無緣踏進小巨蛋,高三主將「南湖將軍」江均此役扭傷右腳仍撐到最後才退場,還在場上鼓勵隊友打完比賽,不放棄精神令人感動。


南湖上半場取得7分領先,但江均右腳出現不適狀況,只能在場上一拐拐勉強出賽,光復把握機會在第三節攻下大局,單節打出34:14反超,加上另一進攻箭頭汪哲宇背負4犯,最後剩下3分半也提前畢業,最終南湖無力迴天。


第四節尾聲南湖落後超過雙位數,眼看大勢已去,板凳席也有球員難掩失望落淚,但江均仍在場上沒有放棄,罰球時也站在籃下盡力搶籃板,還有一次抄截。


▲108學年度HBL8強,南湖高中主將「南湖將軍」江均(6號)忍腳傷積極搶籃板。(圖/鍾東穎攝)


記者在場邊拍照聽到江均向隊友說,「加油,我們一起打完!」相當令人感動。直到最後33秒教練把江均換下場,HBL生涯最後一役正式宣告結束。賽後2名隊友把江均扛出休息室,右腳包裹著冰袋,無法自行行走。


江均是本屆數一數二的頂級前鋒,曾在預賽出現30分20籃板的誇張數據在各隊嚴加看防下仍幾乎場場繳出「雙十」,8強還有2場破30分,「南湖將軍」封號實至名歸。


▲108學年度HBL8強,南湖高中主將「南湖將軍」江均(6號)因傷最後替換下場。(圖/鍾東穎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