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要求政府通知各速遞公司,盡快通關送貨。

由於現時市面上口罩供應緊張,有人則選擇佩戴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工業貿易署曾在「政府戰略物品管制制度網站」中,一度將3M 7093 濾棉匣列為戰略物品。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則發文指,曾就事件聯絡商經局,最終成功爭取解禁。

現時市面上口罩供應緊張 (資料圖片)

有網民早前在網上發文指,收到運輸公司FedEx發出的電郵,稱3M 7093濾綿已被香港列入「戰略物品管制清單」,並要求買家出示進口許可證。有人亦發現,在工業貿易署網站中,將7093濾綿列入「1A004A」附表,屬於「需領備簽證」的戰略物品。

譚文豪指,成功爭取解禁3M 7093 濾棉。資料圖片

譚文豪晚上表示,近日收到網民反映指,一批3M 7093面罩濾棉被列為「戰略物資」而無法入境。譚文豪續指,自己隨即聯絡商經局,並要求為防疫以解禁。他又指,經過多番努力,下午6時終於成功令3M 7093解禁,亦要求政府通知各速遞公司,盡快通關送貨。

市民連日四出撲口罩。資料圖片

現時市面上口罩供應緊張 (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