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迪決定了冠軍的歸屬
韋迪決定了冠軍的歸屬

  香港時間2月16日,NBA全明星週末入樽大賽上,阿隆-哥頓與祖高域裏克-鍾斯會師決賽。在決賽上,哥頓與小鍾斯經歷了四輪精彩入樽之後,最終在最後一扣上,小鍾斯得到48分,而哥頓得到47分,一分落敗。而兩人差的這一分,剛好是韋迪在哥頓的最後一扣評分上沒有給出10分的滿分。

  第一輪,鍾斯和哥頓都得到50分。第二輪,哥頓邀請隊友富斯來幫忙。前兩次試扣,哥頓都沒有成功。第三次嘗試,富斯在籃下將球拋向籃板側沿,哥頓助跑起跳,他在空中單手接住彈回來的球,然後在空中360度轉身之後單手重扣。這個震撼的入樽,也讓哥頓贏得了滿堂彩。

  隨後,兩人進入到了加扣環節,在第三扣上,這兩人都得到了50分的滿分。而在第四扣中,先是小鍾斯一個罰球線裏起跳入樽,獲得了48分,當時在這個入樽的評分上,韋迪打出了10分的滿分。而到了哥頓的入樽,他飛躍了塔克-法爾,法爾的身高達到2.31米,但是哥頓一扣成功之後卻沒有徵服韋迪。韋迪只給出了9分,而剛好差的這一分讓哥頓再一次無緣入樽大賽的冠軍。

  賽後,球迷們也調侃稱,韋迪:記幾人,記幾人!也有不少球迷認為,這是黑幕吧,韋大爺還是在幫熱火小同誌呢!

  (Emil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