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肺炎采檢再擴大,颱灣疫情中心今日宣布,凡是過去14天內曾齣國且有發燒、呼吸道癥狀的民眾,17日起全麵采檢,晚間記者會再預計宣布對群聚肺炎、醫護人員染肺炎等采檢措施。

據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聯閤晚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計劃擴大采檢範圍,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證實此事。

莊人祥說,由於新加坡、泰國的武漢肺炎個案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日前提高兩國旅遊警示建議,並對14天內有新加坡、泰國旅遊史且有發燒、呼吸道癥狀者進行采檢,但很多人頻頻詢問,為何同樣爆齣疫情的日本卻沒有相關措施。

莊人祥指齣,指揮中心昨天召開專傢會議討論此事,考量不論日本或其它國傢都已陸續齣現疫情,且防疫、檢驗量能各國差異大,因此決議大幅擴大采檢標準,凡是過去14天內曾齣國而且齣現發燒或呼吸道癥狀,就醫時都可由醫師評估後進行采檢。

莊人祥說,擴大采檢新製明天起上路,截至2月底國內每天采檢量能約1300件,迴國民眾也不是人人都會生病,采檢量能應足夠因應。

此外,颱大副校長、感染癥權威張上淳在颱灣胸腔暨重癥加護醫學會、颱灣感染癥醫學會舉辦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臨床研討會”中也提到,未來凡是齣現肺炎群聚感染、醫護人員感染肺炎等狀況,也會一律采檢,以掌握社區中是否有不清楚個案齣現。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