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6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宣布国内新增2例武汉肺炎个案,一例为中部60多岁男性,无旅游、接触史,证实台湾出现社区感染,1月27日开始咳嗽,15日死亡后采检确诊,另例为同住家人。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晚间在记者会中表示,国内今天共新增确诊2例武汉肺炎个案,其中一例是中部60多岁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无出国旅游史,也非确诊病例已知密切接触者。

这男子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医院就医、诊断为肺炎,当日收治于负压加护病房治疗,个案已于2月15日晚间因肺炎合并败血症死亡,遗体经家属同意,将依法定传染病规定进行火化,并保留部分检体供进一步检验。

陈时中表示,由于此个案没有旅游史,原本不在采检范围内,但考量2月看到新加坡很多个案,50%也没有旅游史,认为以旅游史判定是否采检可能有疏漏,因此2月7日进行采检。

根据了解,这名个案是白牌计程车司机,主要客户都是有中港澳旅游史的民众,已就可能接触者展开全面性清查,包括调阅通联纪录、健保就医资料、监视器等,希望最快时间掌握他全部的接触史,找出确切感染源,避免疫情继续扩大。

陈时中表示,据疫调资料,这名个案1月27日曾和亲戚团聚吃饭,另有同住家人共10人、非同住家属10人,曾接触医护60人、急诊7人,都会采检,已有1名同住家属呈阳性,是与个案同住的50岁男性家人,已于昨天
进行采检后确诊,目前个案无症状,收治于负压隔离病房。

现掌握到的79名密切接触者中,已完成73名采检(包括7人有症状),其中60名检验皆为阴性、1名阳性(案20),其余尚在检验中。

为防有漏网之鱼,指挥中心自2月12日起针对全国医疗院所通报流感并发重症且流感检验阴性个案,回溯自1月31日起,进行武汉肺炎病毒检验,截至2月15日止已全数检验完成113件检体,本案是唯一检验阳性者。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