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泳舜:在「鑽石公主號」上已有人替他們檢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16日)抵達日本東京後,隨即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會面,期間鄭泳舜轉達滯留港人的要求,希望詹孔朝與日本政府衞生及檢疫等部門反映,即日替船上港人進行快速測試檢疫,確定是否感染,以便週三(19日)14天隔離期滿後,可即時離開日本。截至晚上,鄭泳舜已收到部份求助個案通知,船上已有人替他們檢測。

AP圖片

鄭泳舜下午亦與特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胡鉅華及入境處派往當地的人員召開會議,商討包機細節、感染患者留院安排及回港後隔離檢疫細節等等。在會議上,鄭泳舜指出對包機安排的關注,由於涉及300多名港人,為減低交義感染,機上必須做好防感染措施及備有足夠防疫裝備,同時乘客亦須保持一定距離不宜密集乘坐,因此鄭泳舜認為,一班包機是不足夠,須額外安排多一班航機,希望特區政府安排。

鄭泳舜抵東京。

另外,鄭泳舜指出大部份求助個案,希望測試確定沒有感染後,回港能改以家居隔離代替強制於隔離中心隔離,主要原因是,每一個求助的船上港人,已長時間於船上密閉空間被困14天,一直處於極度焦慮及擔憂狀態,身心健康受到嚴重影響,對「回家」抱有強烈盼望,鄭泳舜希望及促請香港當局,平衡風險後,能夠體諒及作出適切安排。

鄭泳舜與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會面。

鄭泳舜明日將會與相關人員,一同前往鑽石公主號停泊的橫濱大黑碼頭,將一批防疫物資及香港旅客委託的藥物及日用品送往船上。至於在東京的醫院接受治療的多名確診郵輪港人,鄭泳舜亦會跟進他們的治療安排,京貿辦已承諾務必做好支援工作。民建聯將會分別於日本及香港繼續跟進及支援救助的港人,他們亦再次促請政府,急市民所急,要有效、及時、到位協助已極度受困擾的港人。

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