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泳舜:在「钻石公主号」上已有人替他们检测。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郑泳舜今日(16日)抵达日本东京后,随即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事官兼总领事詹孔朝会面,期间郑泳舜转达滞留港人的要求,希望詹孔朝与日本政府衞生及检疫等部门反映,即日替船上港人进行快速测试检疫,确定是否感染,以便周三(19日)14天隔离期满后,可即时离开日本。截至晚上,郑泳舜已收到部份求助个案通知,船上已有人替他们检测。

AP图片

郑泳舜下午亦与特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胡巨华及入境处派往当地的人员召开会议,商讨包机细节、感染患者留院安排及回港后隔离检疫细节等等。在会议上,郑泳舜指出对包机安排的关注,由于涉及300多名港人,为减低交义感染,机上必须做好防感染措施及备有足够防疫装备,同时乘客亦须保持一定距离不宜密集乘坐,因此郑泳舜认为,一班包机是不足够,须额外安排多一班航机,希望特区政府安排。

郑泳舜抵东京。

另外,郑泳舜指出大部份求助个案,希望测试确定没有感染后,回港能改以家居隔离代替强制于隔离中心隔离,主要原因是,每一个求助的船上港人,已长时间于船上密闭空间被困14天,一直处于极度焦虑及担忧状态,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对「回家」抱有强烈盼望,郑泳舜希望及促请香港当局,平衡风险后,能够体谅及作出适切安排。

郑泳舜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事官兼总领事詹孔朝会面。

郑泳舜明日将会与相关人员,一同前往钻石公主号停泊的横滨大黑码头,将一批防疫物资及香港旅客委托的药物及日用品送往船上。至于在东京的医院接受治疗的多名确诊邮轮港人,郑泳舜亦会跟进他们的治疗安排,京贸办已承诺务必做好支援工作。民建联将会分别于日本及香港继续跟进及支援救助的港人,他们亦再次促请政府,急市民所急,要有效、及时、到位协助已极度受困扰的港人。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