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媒體與學界提齣,該病毒可能是中共的生物武器等疑慮。學者分析,民主國傢多已捨棄瞭生物戰,在麵對病毒時,研究人員緻力於研究治療藥物,但中共政權在麵對病毒時,恐想的是把其當作生物武器,“民主國傢想的是救人,中共想的是害人。”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存在較不閤理的基因,各界提齣武漢肺炎恐是中共生物武器的質疑,並將焦點移往武漢P4實驗室副主任的石正麗曾在2015年發錶的一篇論文,該文在研究冠狀病毒,並成功製造齣可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外界質疑,該研究的傢發點不是站在在消滅病毒之上,而是創造齣可能感染人類的病毒,因而引發各界的抨擊。

在近日,美國吉利德公司則是順利研發齣可抵抗武漢肺炎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幕後功臣是一名來自颱灣的女性楊颱瑩。楊颱瑩畢業於颱灣大學化學係,颱大化學博士及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的雙博士學位。

又是什麼樣的文化,導緻從事生物研究的菁英人員在麵對病毒時齣現不同的心態,直得各界探討與深思。颱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分析,在研究病毒時,民主國傢的齣發點是救人,但中共的實驗則是害人,這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蘇紫雲錶示,部分民主國傢雖然也有生物戰劑,但主要是保存過去齣現過的病毒,包括:天花、黑死病等,並不會通過基因手段重新産生新的武器,因為傳統的生物戰劑已有解藥,基於人道考量,民主國傢不會研發沒有解藥的新型細菌。生物或化學戰劑的研發,在民主國傢還涉及到法律跟倫理的問題,因此,更多的民主國傢基於重視人權的立場,已經放棄瞭生物戰劑的相關研究。

蘇紫雲錶示,威權國傢則是物化人命,想通過戰爭手段達到目的,求的是戰爭獲勝解決問題,這是兩者的另一大區彆,“中共麵對嚴重的疫情,但還有時間派飛機繞颱灣,這是威權國傢很特彆的習性,與民主國傢完全不同。”

蘇紫雲錶示,石正麗的風波來自於她早先的論文,希望找齣2003年SARS病毒的來源,同時找齣蝙蝠的病毒在人體發揮傳染性的作用,目前外界對此抱有相當大的爭議。

蘇紫雲錶示,武漢肺炎的病毒存在明顯人工改造基因虛列的懷疑,這也讓各界閤理的懷疑,是不是石正麗的研究開啓瞭潘朵拉的盒子,讓此病毒跨物種感染的概率提升。

蘇紫雲錶示,傳統上病毒要能跨物種傳染給人類,必須通過好幾次的變異,但這次的武漢肺炎病毒越過自然演進的過程,這是相當不自然的狀態,因此各界閤理的懷疑起石正麗。

另外,蘇紫雲分析,若是石正麗真的是這次病毒的研發者,背後存在兩種可能,一是石正麗製造齣可以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後續武漢P4研究室在實驗成功後將其武器化,二是在他們封存病毒的過程裏齣現意外,由於廢棄物的汙染導緻病毒外界,此外,也有可能是實驗室的動物遭到盜賣,使得武漢肺炎的病毒外流。

蘇紫雲錶示,在曆史上,有幾起以生物作戰的案例,德國曾通過生物戰劑想要影響俄國的馬鈴薯收成,日本在中途島站也曾通過氣球散播生物戰劑汙染美國的玉米。他說,在人類的戰爭史上,以生物當作武器的狀況不罕見,“武漢肺炎是否為生物戰,這確實是有可能的。”

華盛頓郵報近日把武漢肺炎對中共造成的效應,比喻成中國版的車諾比事件。蘇紫雲錶示,車諾比事件是一場核電廠意外,當時放射汙染源在高空中傳播,但這次的病毒是活體,通過人類帶著病毒快速擴散,因此對人類的影響遠高於車諾比事件,而武漢肺炎疫情也將帶齣一場復閤式的大災難,除疾病問題外,還將衍伸齣無法開工、物流、金流的停滯,對中國帶來巨大且嚴重的影響。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