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春訓期間取消球迷見面會、拍照會等活動。根據日媒《報知體育》報導,西武獅隊洋投Zach Neal就表示相當遺憾,並強調他原本相當期待和粉絲互動。

西武洋投尼爾(Zach Neal)目前投出8連勝,挑戰1994年郭泰源9連勝紀錄。(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6日確診病例暴增近80人,其中甚至還出現醫護人員院內羣聚感染、社區羣聚感染。也讓在日本職棒各球團不得不思考新的對策。

西武獅隊16日宣佈,17日起將無期限停止舉辦所有簽名、拍照、握手等球員會和球迷近距離接觸的活動,且再度聚辦的日期仍是未知數。

西武獅隊這一項措施讓洋投Zach Neal就表示這是球隊為了防止球員感染武漢肺炎,不得不採取的措施,但他仍感到相當遺憾,他強調:「我們應該好好感謝所有來到宮崎,為我們加油、打氣的球迷們!」

Zach Neal在2019年先發17場比賽,繳出12勝1敗、防禦率2.87的優異成績,季中一度拿下9連勝,成為1994年臺灣強投郭泰源之後,相隔25年西武獅隊再次有外籍投手拿下單季9連勝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