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 籃球實錄

  一年一度的新秀賽落幕,意外還挺多。

  最直接的便是,當錫、特雷楊、錫安、莫蘭特四大天才沒有一個拿到MVP,黃蜂的邁爾斯布里奇斯摘下了這一榮耀。全場比賽,布里奇斯後備出戰了20分鐘,12投8中,拿到20分5籃板5助攻3偷球,其中第三節,他單節砍下了13分,還送上了一記驚豔四座的自拋自扣,頗有一番當年麥基迪和高比的味道。

  當然了,拿下新秀賽MVP並不意味著什麼,過去五年的新秀賽MVP,威金斯、拉維利、梅利、波格丹和古斯馬還沒有一人成功入選正賽,不過好說歹說,這也是一個榮耀,至少對於原本就沒什麼關注度和榮耀加成的黃蜂來說,普普通通一個獎,也夠祖老闆欣慰一陣了。

  祖老闆是該開心,黃蜂今年有三名球員入選了新秀賽。

  布里奇斯是一位,本賽季,二年級的布里奇斯進步頗大,場均可以拿到13.0分5.5籃板1.7助攻,投籃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34.1%。其中在進入二月份以來,布里奇斯場均可以拿到19.8分7.0籃板1.0助攻,狀態火熱。

  布里奇斯的最大亮點在於他的身體素質,選秀報告上,他的身高只有2米01,體重卻達到了102公斤,同時布里奇斯還有非常出色的彈跳和爆發力,去年入樽大賽布里奇斯還受邀參加,並且被認為冠軍熱門,可惜沒扣進幾個,這次新秀賽又是大風車,又是自拋自扣,也算是彌補了下去年的遺憾。

  回到賽場上,作為2018年的12順位,布里奇斯新秀賽季的表現比較中規中矩,場均只有7.5分4.0籃板,本賽季正選後,進攻端倒是能提供一些火力,不過效率一般,防守端,布里奇斯有著非常出眾的身體條件,三四號位都能頂,可惜專注度不高,經驗也不足,關鍵時候有時候還會被摁在板凳席——綜合來說,對於一個二年級生已經不錯了,不是當錫、特雷楊那種天才,但絕對值得培養。

  同樣二年級,並且入選新秀賽的還有格雷厄姆。

  非要說的話,格雷厄姆纔是今年黃蜂的最大收穫,一年前,這位黃蜂二輪選中的新秀場均只有4.7分2.6助攻,本賽季,他已經可以拿到18.1分3.6籃板7.8助攻,助攻榜上排在第七,高過了布羅格登、羅利等人。

  格雷厄姆的天賦並不算出眾,身高1米85,臂展1米99,運動能力也不強,再過一週就將迎來25歲,所以掉到次輪也不意外。不過這並不代表黃蜂不重視他,事實上黃蜂為了選他還特意向上交易了選秀權,之所以上賽季會那麼沒有存在感,主要是因為上場時間少,你且看今年給了機會,格雷厄姆說不定還能衝一下進步最快球員。

  格雷厄姆的最大優勢是三分,本賽季,他場均出手9.4次三分,排在全聯盟第五,三分出手佔總出手的六成,命中率還能維持在37.4%。需要說的是,格雷厄姆這麼高的三分出手比例並不僅僅是空位三分,他的持球三分能力也很出色——這個時代的外線巨星幾乎每一個都具備持球三分能力,格雷厄姆這一方面還是相當不錯的。

  另外一個入選新秀賽的是PJ華盛頓。

  我們對於華盛頓的最大印像是,他生涯首戰就投進了7記三分,拿到27分4籃板,相當驚豔。在那之後,華盛頓的狀態起伏非常厲害,可以連續5場得分不過8分,也可以連續10場比賽得分上雙,目前場均可以拿到11.7分5.5籃板2.0助攻,投籃命中率46.3%,三分命中率37.6%。

  不過進入全明星週末前,華盛頓似乎撞到了新秀牆,過去七場比賽,三分線外一共出手了10次,無一命中,手感相當冰涼。再放大到2020年至今,華盛頓場均只能夠拿下10.1分6.0籃板2.7助攻,三分命中率27.1%,真實命中率49.0%。

  新秀們出現這種起伏並不算意外,華盛頓的亮點在於他是一個新時代的鋒線,他能投能突能扣,球風很強硬,偶爾還能成為神經刀——祖老闆也知道囤點鋒線了,布里奇斯和華盛頓都是12順位選中的新秀,這個位置沒淘到米曹、阿德巴約這樣的寶,但是對比之前的眼光,真的好了太多。

  給點時間,這支黃蜂真的有希望崛起。

  就在幾個月前,黃蜂還被認為是東岸最沒有希望的球隊,現在來看,雖然和前八還有點距離,但是東岸第十一的表現也好過了預期不少,重要的是,隊內幾個年輕人都充滿了活力,格雷厄姆、布里奇斯、華盛頓充滿了可能性,希望這一次教練組能好好培養下——不說更早之前,黃蜂對於蒙克、培根的培養其實已經談不上成功了。

  有意思的是,黃蜂場上場下的風采同樣精彩,幾個尚處新秀合同的球員打主力,坐在飲水機旁邊的卻是身價2500萬的巴杜姆,前一段時間,他們還和MKG、馬文威廉斯達成了買斷。這支球隊的噩夢還有一年才能結束,考慮到夏洛特的吸引力有限,黃蜂想要崛起,要麼培養出一個基石,要麼狠點心送走一兩人交易巨星,希望我們能早日在季後賽場邊看到祖老闆的英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