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6日讯】日前在柬埔寨停靠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传出船上有人确诊得到武汉肺炎,而邮轮曾在4日停靠高雄港,引发关注。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表示,已掌握215名主要密切接触者。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傍晚举行记者会,疫情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表示,威士特丹号邮轮4日停靠高雄港时,未让中国或疫区旅游史旅客下船,目前了解,当天下船旅客并未参加旅游团,多半在港区附近走走,也有人搭计程车到高雄美术馆、台南安平古堡及奇美博物馆。

庄人祥说,目前已掌握215名可能与威士特丹号邮轮旅客主要密切接触者,会持续监测。

庄人祥也提到,威士特丹号邮轮上有2名台湾旅客,一名已赴美国,另一名今天搭机回来,其搭乘的班机机上座位前后两排不安排其他旅客,回国后也会立即将这名旅客送医采检并居家隔离。

另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因船上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政府研议包机接回船上约20名台湾旅客。

媒体询问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台湾旅客是否是19日、旅客是否须付费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说,钱是最后考虑的事,重要是如何将人带回来,医疗及检疫人员都准备好,至于接回时间,尊重日本检疫专业能力判断。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