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卫生局为扩大服务区域便利民众购买,16日起责成全县卫生所皆加入实名制口罩贩售共增加11个卫生所且假日服务不中断,累计全县共有117处贩售点分散时段供应,民众可自行到在地卫生所或健保特约药局选购。


请民众注意各卫生所贩售口罩时间。


有关117处贩售点实名制口罩贩售点,于县府卫生局网页供民众查询,卫生局并统一制作「实名制口罩贩售公告单」,请县内贩售点在明显位置张贴让民众知悉。民众倘有购买需求,亦可上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网站(https://www.nhi.gov.tw/)查询。


请民众注意各卫生所贩售口罩时间。


卫生局再次提醒因每个贩售点每日配发250个口罩(含50个儿童口罩),民众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贩售点购买,每张健保卡可用10元购买2片口罩,7天内不能重复购买。身分证字号末码双号者可于每周二、四、六购买,单号者可于每周一、三、五购买,周日则开放全民皆可购买。上班族及行动不便者,可委托亲友代为购买,一人限代持一张健保卡,购买规则相同;同时,儿童口罩仅限12岁以下儿童健保卡购买。


卫生局呼吁县民要了解正确资讯,采取正确防疫保护法,不要过度追踪新闻,不要听信假讯息,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如有焦虑、忧郁、没胃口、睡不好等身心困扰,13乡镇市卫生所聘有专业心理师驻点,提供免费心理咨商服务。


倘民众心理、情绪上出现急性压力反应,可打电话或至卫生局网站(https://www.ntshb.gov.tw/forum/post3.aspx?aid=51)线上预约免费心理咨商服务,减少不必要的心理负担,照顾自己和家人。卫生局也再次呼吁,健康民众及一般学生无须戴口罩,将口罩留给需要的人,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