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為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造成民眾恐慌,刑事局14日再查獲1名林姓女導遊散布“颱灣領隊自韓國返颱後確診隔離”的假訊息案;偵查科科長詹誌文16日錶示,自1月23日起至2月16日止,全國各警察機關已偵辦武漢肺炎相關假訊息共計70件,目前已移送40件59人。

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說明,13日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檢舉有網友在Line群組張貼有關“颱灣領隊自韓國返颱後確診隔離”的假訊息;經查發現,犯嫌是1名52歲的林女導遊,並於14日將他查獲到案,她嚮警方供稱,她是從臉書直播網聊天室得知此疫情訊息,是好意想要提醒大傢。

但許益祥錶示,林女未經詳實查證,自行製作、編輯不實疫情訊息張貼在Line群組中,造成自韓國返颱民眾的恐慌、徒增防疫人員查證工作,詢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此外,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誌成也指齣,有1名39歲的陳姓廣東颱商,在PTT網站上轉傳微信截圖,內容為“隻要從廣東省入境,勾選身體有狀況,就一律強製送醫隔離。”並教導中國颱商在防疫期間返颱時,填報不實資料以躲避防疫措施。警方於12日將他查獲到案,陳男坦承犯行,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颱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切勿隨意散播或轉傳未經證實、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及不正確的防疫資訊。◇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