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抵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載有330名香港居民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日再多7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累計355宗。保安局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船上再多10名香港居民確診新型肺炎,累計有21宗確診個案。

AP圖片

保安局表示,政府正安排包機,免費接載在船上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在獲準離船登岸後盡快返港,考慮到相關的公共衛生風險,有關人士在抵港後,會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入境處已經以短訊通知船上所有香港居民上述的安排。

AP

保安局昨晚公佈,政府正安排包機免費接載船上接受檢疫的港人在獲準離船登岸後,盡快返港,據瞭解,政府冀爭取安排包機最快在星期三接載港人返港。有關港人抵港後,需入住檢疫中心接受檢疫14天。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安排由保安局跟進,暫時未掌握確診港人最新數字。

AP圖片

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