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今(15)日在公路总局大厅举办新书发表分享会的「吹海风的路:台61线西部滨海快速公路」上,交通部长林佳龙说出自己对于这条公路的感受:「如果问我台61线对我而言的幸福是什么,我觉得对未来的想像有可能会实现,努力的过程就是一种幸福,这是一条有幸福感的公路。」

由交通部公路总局出版的「吹海风的路:台61线西部滨海快速公路」,集结了超过35位台61线在地人,呈现有别以往的公路旅行面貌。林佳龙表示,台61线从南到北长304公里,经过10个县市、35乡镇市与57条交流道。随时可以来趟台61线之旅,自己决定速度的快慢,要去小镇或渔村;湿地看水鸟或渔港尝海鲜;看夕阳、访灯塔。这是一条最美丽、最丰富多元、有幸福感的公路。

「有些路,也许人烟罕至,也许乌云密布,但是只要确定方向是对的,一定会走出幸福的坦途。」齐柏林基金会执行长万冠丽则是这么形容台61线,认为台61线就是这样特别的公路,沿途充满迷人的故事。

 

交通部公路总局局长陈彦伯指出,台61线虽是快速公路,但比较建议大家以慢游的方式来体验这条公路。这是一条海洋的道路、吹海风的路,走在这条道路上,同时可体会到海洋与陆地带来的不同感受,途经之处都值得慢行驻足,这是一条很贴近人与生活的道路。

陈彦伯认为,虽然台61线是快速路,但沿途行经的每处交流道都很值得停下来,慢游慢走、细细品味,包括大甲妈祖脊背景观桥、王功后港溪水鸟脊背景观桥以及七股溪拱桥等都是台61线的特色工程,白沙屯段的夕照美景,最近更获网路票选「台湾最美十大景观公路」第一名。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情人节视察桃机 林佳龙送玫瑰为第一线打气

化武汉肺炎逆境为转机!林佳龙:交通部投入500亿分三阶段救全台观光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