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南投县全县186位校长等,15日于国立南投高商大礼堂参与108学年度第二学期国民中小学校长会议。以「减C加A、学力提升、适性扬才」为主轴,藉行政优质领导、教师活化教学、地方教育创生目标,落实在地扎根。林明溱期许老师要以点化顽石为重要指标,让他们成为优秀学生,看见他的进步。


县府特别感谢退休校长林绍湖长久的奉献。(记者扶小萍摄)


全县高中校长也参与共襄盛举,林明溱表示,南投是偏乡也是穷县,高达52%学子来自单亲低收入户新住民身心障碍家庭,显居劣势,确保学子基本学力应为首要任务。校长身为学校领头羊,办学好坏全看校长用心与辅导方式,县府乐于提供更多资源,将教育办得更好,让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南投国小学童表演武术。(记者扶小萍摄)


林县长也说成绩高低不见得能判断一个人的未来发展,若学生没兴趣读书,兼顾基础学力之余,学校也应辅导学生朝技职体系发展,建立良好基础。新学期开始,期许各校校长能带领老师提升教学品质,努力提升成绩,健全学生品格,让教育政策落实,让每个孩子都看得到进步。


会议表扬交通安全教育绩优学校。(记者扶小萍摄)


会议特别颁发退休校长林绍湖奉献服务奖,感谢他长久以来认真校务,持续关怀教育。并表扬国中会考绩优学校旭光高中、南岗国中、草屯国中、北梅同富集集国中。107学年度交通安全教育绩优学校延和国中延平国小。108学年度中小行动学习推动计划优良学校名间国小延平国小。


行动学习推动计划优良学校受表彰。(记者扶小萍摄)


并颁108年社区大学评鉴成绩绩优学校有前山国小永昌国小水里国中鹿谷国小、社大优等有水沙连社区大学大成国中国姓国中鱼池国小。甲等猫罗溪社大漳兴国小草屯国小名间国小中寮国小。推动健康促进绩优学校有埔里国中及双冬国小人和国小丰丘国小。


社大优等与甲等学校也都表扬。(记者扶小萍摄)


会议包含重要教育政策宣导、学校实务交流及分享回馈等,强调精进教学能力,启发学生学习动机全面提升基本学力,未来教学应重视探究与实作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辨、跨域与实作能力。教育处全面办理五年级及七年级学力检测,提升学生国语文、数学、英语文能力、教师改进教学,进行学习扶助参考及办理相关教师专业增能参照。


近200位中小校长参与会议力求精进。(记者扶小萍摄)


邀请台北教育大学校长张新仁就「积极因应十二年国教改革的学校领导」进行专题演讲。因应新课纲,保持竞争力最有力的方式,就是从教育革新开始,校长应具备新教育视野,期许南投县教育型态及人才培育均能展现全新风貌。


针对疫情持续扩大,林县长要求同仁绷紧神经,确实执行防疫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教育处也已要求学校加强健康管理措施,于开学前成立防疫小组,备妥适量的耳温枪、洗手液及口罩,加强宣导卫生教育,确保学生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