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4日讯】菲律宾政府于2月14日下午召开内阁会议,经跨部会讨论,了解并肯定台湾对防疫工作采取的严谨措施与努力,最终作成友台决议,宣布即刻取消对台湾旅客的旅游禁令。

台湾外交部对菲国政府的决定表达肯定,并对曾经协助此一正面发展的相关机关及人士表达诚挚感谢。

台湾外交部也持续向国际社会说明,目前台湾疫情管控稳定,台湾政府也针对疫情发展,强化防疫措施,严格把关,并且资讯公开透明,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

台湾外交部再次严正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公卫防疫无涉政治,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WHO应回归专业与中立,尽速更正对台湾的不当列示。因WHO错误定义,在其公布的报告中将台湾纳入中国疫区,误导国际视听,导致发生特定国家对台湾人发布旅游禁令、片面宣布与台湾暂停航班等,严重影响全球飞航及人民旅游权益,对台湾政府与人民造成极大的困扰。台湾外交部再次呼吁WHO邀请台湾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及其它WHO的技术性会议、机制与活动。台湾政府强调,唯有将台湾2300万人完整纳入WHO体系,才能确保全球防疫无缺口及漏洞。

资料来源:外交部新闻稿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