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相信不少人都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个案有上升趋势,而紧张及担心起来,导致失眠、焦虑等等的问题,从而引发一些「疑似病征」,例如反胃、肚疴、干咳、呼吸不畅顺,甚至微热似发烧,其实总总迹象,虽然跟肺炎的病征相似,但同时有机会只是压力大的问题,在决定到诊所就医之前,其实可以先放松心情,为自己减压,你会发现一些疑似症状会离你而去!以下十招减压方法,既简单又可以完全在家中做,同时可以为你解闷及增添正能量,不怕在家中会困出个病来。

1. 起床后先打坐

早上是一天的开始,先集中注意力打坐5分钟,整理好自己要面对一天所有事务的情绪,就可以保持清晰的头脑开始新的一天。

2.吃全谷类早餐

拣选全谷类食物作早餐,从而提升脑神经细胞及身体的能量,亦能助你解烦忧,含丰富水溶性纤维,可令血糖稳定,有饱肚、舒服感觉。

3. 拣选减压食物作午/晚餐

牛油果、蕃茄及三文鱼都是减压之食物,牛油果的一种单元不饱和脂肪,可维持脑部运作正常,蕃茄含丰富的叶酸和硫辛酸,两者皆可调节情绪。而三文鱼则含Omega−3脂肪酸,可以对抗抑郁,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纾缓炎症和患上心脏病的机会,而且三种食物都非常健康,所以多食绝对能减压,自然身心健康。

4. 伸展身体

不论你仍要在公司工作,或是home office,坐久了一定会颈梗膊痛,在公司可以站起来伸展双手、膊头及双脚,如在家更可做一些瑜珈动作,目标都是让身心放松。

5. 喝绿茶

绿茶具有一种胺基酸名叫茶胺酸(theanine),有助减压和放松。

6. 时常大笑

大笑其实除了可以放松心情,增加正能量外,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能力;所以应该尽可能多看一点笑片或搞笑图片,令自己每天都可以大笑一下。

7. 跟朋友倾电话

倾诉绝对是减压的最佳方法,把一天的烦恼、不满跟好友倾诉,尽情发泄,绝对有帮助!

8. 热水浴

泡热水浴时可以放一些舒压的海盐或香精,既能呵护肌肤,同时让自己独自沉浸在安稳的气氛中,有助解决失眠问题。

9.薰衣草

薰衣草能改善睡眠质素、减轻焦虑及改善偏头痛,睡眠充足,自然不会有反胃、干咳等血气不足而引发的「病征」。

10躺在床上听音乐

睡前躺在床上,可选择听听柔和的音乐让自己心情放松助眠。串流音乐平台Spotify、Joox等就设有ASMR的playlist,ASMR即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感官会受到刺激,帮助平伏情绪。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装备】疯抢防疫帽、防护面罩? 拆解防疫用品实用度
  • 【抗疫期必追】《怪奇物语》、《X你的世界末日》班底Netflix新剧《不了》2.26登场
  • 守护双手! 高效洁净 + 护肌洗手用品必备推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