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旅游观光及航空相关产业,桃园国际机场旅客数及航班大量减少,航空公司及免税商店、美食街等业绩受到冲击,交通部林佳龙部长今(14)日前往桃园机场关心第一线工作人员,适逢西洋情人节,还送玫瑰花给坚守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林佳龙由航政司司长叶协隆、机场公司董事长王明德、总经理林祥生等人陪同,先后视察桃园机场第二航厦出境大厅航空公司报到柜台、美食街及免税商店等地点,除了面对面听取业者心声及交换意见,也亲切的向第一线的服务人员致意打气。

林佳龙除了为现场人员加油打气,也强调防疫工作相当重要,提醒大家还是要用健康的心态来过正常的生活,只要把防疫工作及自我防护做好,还是可以快乐、平安的正常过生活。

针对交通部的纾困及振兴方案,林佳龙表示,针对航空产业有关的航空公司与业者提供近42亿多的补助,包括航机降落费、土地场站租金、商业业者权利金都会通盘考量,予以减免,而且没有门槛限制。

林佳龙指出,纾困相关减收也将与机场公司的营收业绩分开,以免机场第一线人员努力工作,却因纾困减收导致业绩影响而受到惩罚。另外也承诺会请相关单位针对商场业者下游承租店家的补贴,以及振兴抵用卷是否适用机场免税商店的可行性,务必让纾困能雨露均沾,照顾到所有受影响的人。

林佳龙强调,台湾这次的防疫表现可说是国际模范生,病毒皆为境外移入,目前18个确诊病例已有2人出院,希望能维持零社区感染并让病例持续减少,届时机场及相关运输产业者都能恢复正常,在此之前交通部将全力做好纾困,期望待业者趁此时期做好转型升级、培训人才、强化竞争力的工作,才能在复苏时大举反弹产生递补效应,创造更好业绩。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化武汉肺炎逆境为转机!林佳龙:交通部投入500亿分三阶段救全台观光

抗疫护观光 林佳龙三支箭射向产业新愿景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