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信义乡为原住民乡,以农为本,农业发展蓬勃,信义乡公所与信义乡农会体恤农民辛苦,重视该乡农业,特别在信义乡农会梅子梦工厂园区联合举办庆祝农民节表彰大会活动,信义乡优秀农友及各界来宾参与盛会,场面热闹。


「立春」意味著寒冬已尽,春临大地,农民该播种五谷了,希望农民为春耕做好准备,立春日当天的主要活动为打春牛;为传统社会的迎春牛之活动,以表示重视农业。而立春既然是春耕的开始,当然也是大好的日子。


信义乡农会理事长林石城说108年该会是丰硕的一年,感谢农友和该会团队的努力。(图/记者吴素珍摄)


信义乡农特产品葡萄、高山蔬果、梅子、茶叶、花卉等在台湾市场普遍获得大众肯定与喜爱,欣喜之余,繁荣的背后,定有一群默默为该乡农业的付出与丰富该乡农特产品的农民。因此信义乡公所与信义乡农会联合举办庆祝农民节表彰大会活动,来表扬优秀农友。


信义乡农会总干事黄志辉致意。(图/记者吴素珍摄)


立委许淑华、台中农改场洪副场长、农粮署中区分署苏课长、南投县府吕文玲科长、县议员陈淑惠等来宾除了恭贺得奖农友外,也肯定信义乡农会整个团队对农民的辅导,让农民赚大钱。而农民努力耕作,让所有百姓有好的农产品享用,农友的精神值得敬佩,也祝福农友收成越来越丰收。


立委许淑华颁奖全乡共同运销总金额最多的苏国铭先生。(图/记者吴素珍摄)


信义乡农会108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总干事黄志辉表示,共同运销达4亿元、存款37.4亿元,今年将打破40亿元。


信义乡代表会主席邱瑞荣颁奖表扬优秀农民。(图/记者吴素珍摄)


会中表扬108年农会推广供运销业务优良名单:农会产销班/产销班评比/全年度运销量最多件数:第1名/神木班、第2名/农富班、第3名/新乡班。(原住民产销班B组评比第1名/新乡班。2、苏国铭先生-全乡共同运销总金额最多。3、全乡共同运销量最多件数前三名:林育蔚先生 、林缙羽先生、苏国铭先生。4、108年运销量多及品项最高价:(全红(蕃茄)郭良洲先生,每公斤拍卖价225元,(敏豆-刘佳章先生,每公斤拍卖价345元, (彩椒-全文忠、陈秀雪,每公斤拍卖价210元。恭喜这些优秀农友获颁奖牌与奖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