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南投县集集镇长期照顾多功能社福服务暨八张里集会所综合大楼兴建计划第一次规划设计说明会,12日在集集镇公所会议室召开。


集集镇八张里原有之集会所因九二一大地震损坏,业已拆除,适逢位于八张里的武昌宫申办所属之都市计划内农地变更为宗教专用区,依法规须捐出一定比例土地作为公共设施用地,为配合中央长期照顾2.0重要政策及集集镇公所推动重要施政目标,经地方士绅、里长、公所及武昌宫多次商讨,决定于该笔土地兴建该镇长期照顾多功能社福服务综合大楼。


八张里集会所综合大楼兴建计划设计说明会


本案原由集集镇公所展开设计工作,然而为使本案设计建造与工程一体执行,去年转交由南投县府重新规划办理,未来完工后将办理建物管理权移转至公所,兴建经费约新台币参仟伍佰万元,12日南投县政府派员与建筑设计师前往集集进行第一次规划设计说明会。


集集镇长陈纪衡表示,历经无数波折,终于在卫福部补助及南投县政府与各方单位的协助下,今天进入规划设计阶段,本案预计在明年的9月份完工,年底启用。在期初规划阶段,广邀地方各方单位,希望可以将大家的需求及共同顾及主管单位法规下,让设计可以更加顺利,透过今天的会议,也汇整出需要再次微调及沟通的地方,即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来避免时程延宕,并让设计更符合使用的需求,期盼明年底可以正式启用,为集集镇注入新的活动空间。


八张里集会所综合大楼兴建计划


八张里集会所综合大楼规划,1楼空间作为里集会所,2楼以上作为长期照顾服务据点,寄望借由该大楼的兴建,以及长期照顾服务机构进驻提供长期照顾服务,以整合多元化、连续性长期照护之服务模式,建立照顾管理机制,让当地长辈能在地安老,并提供社区居民休闲、聚会、成长、研习、教育、防灾避难及关怀老人之友善场所,借此增进社区居民交流互动、提升社区福利服务品质,进而提升社区凝聚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