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报导)有关2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宣布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呼吁美方促成国际间要有宗教自由的诉求,正式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国际宗教自由联盟。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3日对此表示感谢。

欧江安指出,我们将持续对整个印太地区,以及为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来奋斗,并且分享我国民主自由的价值,外交部会持续跟美国国务院的宗教自由办公室来联系,沟通管道非常畅通,合作非常密切。我们会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我们跟美国国务院及行政部门的合作关系,落实全球宗教自由的理念。

欧江安提到,我国去年7月已由总统任命首位宗教自由大使布兴·大立 (Pusin Tali) ,这个宗教无任所大使跟我国驻美大使高硕泰,去年7月受邀参加美国国务院办理的促进宗教自由的部长级会议,两位也都与会,并在会上跟美国及其他理念相近国家,就全世界如何落实、推动宗教自由想法交换意见。

此外,2019年3月台湾首次举办亚太区域首届宗教自由公民对话论坛,促进全球及亚太地区的宗教自由,当时,美国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还亲自来台全程参与。由此可见,我方对美国宗教自由联盟的倡议非常积极,也会跟美国在双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权的价值上,持续深化,并跟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持续深化,达成宗教自由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