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一年,难得第三度出席行政院会。行政院发言人榖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13日在院会后记者会转述韩市长请求,以及新北、台中等其他五都首长发言,都跟疫情有关,均获苏院长综合回应。Kolas强调,600亿特别条例提供对象包括中央与地方。

Kolas表示,韩国瑜向苏贞昌提出,公务口罩、酒精、耳温枪由中央补充,以及高雄观光业、饭店、中小企业受冲击,希望中央提供纾困措施。此外,其余五都首长、副首长发言大同小异,均希望公务口罩下一波增量后能优先配给,另外居家检疫人数增多,盼中央协调人力。

有关开学后,儿童口罩是否依人口比例分配?Kolas表示,趁机盘点儿童口罩与幼儿口罩需求,由卫福部定义分类、教育部统计数量、经济部协调厂商制作,此时是各县市针对学童卫教,勤洗手与正确使用口罩时机。对于六都防疫请求,Kolas表示,苏院长都有综合回应,除瞭口罩、酒精,中央也会加紧补充洗手乳与干洗手给各级学校。

由于这是韩国瑜睽违8个月后首次出现在行政院会,加上高雄“罢韩”二阶连署,已突破二阶22.8万法定门槛,因此,韩国瑜这次以市长身份出席行政院会也备受关注。

当天下午,韩国瑜返回高雄主持防疫会议时说,因为防疫纾困太重要,所以赶去参加院会,他说院会中可感受中央和地方在防疫联手一条心,肯定各部会报告很扎实。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