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赵廷睿/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对观光业造成冲击。高雄市长韩国瑜今(13)日列席行政院会,与中央讨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对服务业、观光与交通运输业、农业等纾困方案,并呼吁行政院未来能将制定「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暂行条例」列为考量。

韩国瑜在行政院致词时提出,在疫情爆发期间,高雄是全台第一个定位为一级开设及防护的县市。根据这段时间观察,发现民众因为心理恐惧,造成社会上出现抢购口罩、酒精、漂白水等防疫物资的现象;在经济层面,高雄这段时间也因疫情的冲击,导致观光饭店的住房率下降、商圈游客变少,许多中小企业、民宿、会展等相关活动也都受到很大影响。

韩国瑜也向教育部进一步喊话,考量到未来疫情若进一步扩大到必须全面配戴口罩时,高雄的学童一天就需要20万片口罩,一线的防护人员则需要35万片,希望教育部能依照人口比例来依序依量分配口罩、酒精、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给学童及第一线防护人员。

韩国瑜指出,日前在高雄就有建议中央统一制定「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暂行条例」、「受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影响发生营运困难产业补贴税费及其他措施办法」,明订优惠对象及补贴原则。而今行政院也决定采取纾困计划,因此建议中央未来是否考量明定纾困暂时条例。

韩国瑜也建议,中央应思考日前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比照SARS期间因应措施,研议「109年新型冠状病毒纾困条例」草案,针对受疫情冲击的产业做纾困与补助,让地方中央相互配合、携手共同防疫。

照片来源: 韩国瑜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一个冠状病毒误区 还有多少官员要落马?

北市有 新北也要有!里长要口罩 侯友宜:视防疫需求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