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社团法人南投县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为因应观光前景不佳及大陆武汉肺炎的影响,于109年2月13日在经典大饭店R楼中型会议室,召开「中部地区(区域联盟)观光单位及公协会对台湾观光业面临的变数与因应作为会议」暨「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成立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交通部观光局、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台中市政府、彰化县政府、南投县政府的官方代表、台中市旅游协会、彰化县旅游产业协会、中华旅行企业协会、台湾旅行业国民旅游发展协会、东南旅行社、万商旅行社、威尔旅行社、大德天下旅行社、寰运国际旅行社、开达旅行社、全威旅行社、可乐旅游、三盛旅行社业者、台湾观光巴士等单位参加。


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台中市旅游协会、彰化县旅游产业协会并于会中签订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中彰投〉合作意向书,三方结合后观光资源更丰富,共同开发下必有更多新的旅游资源及优势,为旅游市场注活水和强劲亮点。借由三方观光资源整合共同对外行销,对内旅客互送,带领中彰投区域联盟街轨国际,引进旅客是签订合作意向书的最大宗旨。


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会议,陈明贤理事长致词。〈记者吴素珍摄〉


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明贤表示,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中彰投〉成立主因在于看出单一县市或公协会独立奋斗难有长足之成效,随著此次武汉肺炎疫情升温,冲击台湾观光产业,交通部制订观光疏困及振兴之补助方案,其中一项包括鼓励跨县市区域合作结合观光产业公协会措施,也更能呼应此次中彰投3县市携手以区域为轴心,成立联盟共同发展的重要性;透过灵活推广方式,扮演各公协会独力所不能及之业务,并以民间机构的角色协助区域内政府对外接轨,让中彰投观光向上成长。


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首席顾问洪文能〈左〉作会议背景说明。〈记者吴素珍摄〉


有参与会议的理事长指出,中台湾是一个区块,中彰投各具特色,将各具特色之景点游程整合后共同行销,他还提到,日本人到台湾只知道北投可泡温泉,但不知道有南投,也不知道国际知名的日月潭就在南投县,因此他认为以大日月潭的概念来行销中彰投绝对可行,希望将中彰投发展出有深度的旅游。台湾观巴协会吕董则希望快速的把北部的旅客带到中部来消费。


签订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中彰投〉合作意向书,并由日管处长洪维新〈右4〉做见证。〈记者吴素珍摄〉


会议中针对下列议题进行讨论:壹、市场面临之问题与解决方法之建议、贰、观光政策及应有之作为、参、中部地区旅游市场之需求、肆、因应「武汉肺炎」具体因应方案、伍、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区域联盟成立。大日月潭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明贤针对因应「武汉肺炎」具体因应方案指出,自去年12月起大陆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人心惶惶,造成经济及观光产业重大损失,原本安排出境旅游团体,因为害怕在国外或飞机上无法控管疫情,造成原本成团出国旅游团体禁止或取消旅游,但环观台湾政府及医疗人员此次抗疫作为严谨有序,将疫情控制在无「社区感染」状况下,在国内旅游相对安全。


来自中台湾各地观光协会及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吴素珍摄〉


东峰茶厂获得无上的荣誉。〈记者吴素珍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