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赖意晴报导)据菲国GMA电视网报导,对于菲国是否取消对台湾的旅行禁令,总统杜特蒂还需要一些时间思考。关于菲国是否解除对台境管,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说,在考量是否实施旅行禁令,以遏止疫情传播上,菲国人民始终是首要考量。

传出菲律宾若不愿撤回禁台令,台湾方面不排除提出反制措施,包括冻结外劳、召回驻派使节等方式来回应菲国错误决定。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政府已做好准备与配套,不排除任何可能。

欧江安表示,“我方获菲方告知,菲方表示将于14日下午召开内阁政策性会议,并由菲方高层亲自审视此案,以作成最后决定。我方将依据菲方内阁会议的结果做通盘考量,决定我方因应措施。目前我方仍继续和菲方相关单位全力沟通,希望菲方作出正确决定。”

菲律宾众议院2月12日举行公听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阿班德(Bienvenido Abante)会中质疑,新加坡的武汉肺炎病例数高于台湾2倍,菲律宾却未对新加坡实施旅行禁令,询问“究竟对台湾实施旅行禁令的依据为何?”要求客观地将新加坡与台湾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