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日未穩定,市民每天都提心吊膽,不停四處搜購一切防疫裝備,現時不只搶口罩、搓手液,連護目鏡、面罩,甚至連防疫帽都靜靜冒起,在街上看到軍事裝備般防護的打扮已成為「一般現象」,究竟那些被全城搶購的防疫帽、護目鏡、防護面罩等是真正能防疫,還是隻是一般免受傷的防護作用?

1.防疫帽有效防飛沫?

近期網上熱賣聲稱可阻擋飛沫、保護雙眼受細菌感染的韓國人氣的「防疫漁夫帽」。

最新版本更有cap帽款,透明罩可拆開。

其實以上的「防疫帽」只有一般防護、防曬的功能,效果有如大媽愛用的太陽帽,或是網上瘋傳的透明file、膠水樽「護罩」!如自我覺得有保護作用的,可自行考量購買如否。不過在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下,還是聽專業醫生建議,多留在家中一定較安全。

2.護目鏡有用嗎?

護目鏡顧名思義就是保護雙眼,由於一般診所、醫阮等醫護人員現時也用上護目鏡,所以確實能防止飛沫入侵。

戴眼鏡人士可選此款護目鏡,能加倍保護本身的眼鏡及雙眼。

3.眼罩加面罩是不萬無一失?

很多人認為一般口罩已不夠防疫效果,因此不斷尋求更專業的防護裝備。這款並非一般眼罩加面罩,其實是眼罩連面罩的款式,跟防毒面具造型相似。

來自美國的PYRAMEX CAPSTONE 500 系列軍級測試護目鏡連可固定面罩,雖然外型略浮誇,但實用度最高,適合與個人眼鏡同時使用,護目鏡可防止灰塵和化學物質飛濺,可拆卸的通風蓋允許用戶在需要更多通風時移除,最重要的是通過D3:Droplet和Splash Test 提供防止飛沫和飛濺的保護!$328 (3armystore.com)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期必追】《怪奇物語》、《X你的世界末日》班底Netflix新劇《不了》2.26登場
  • 守護雙手! 高效潔淨 + 護肌洗手用品必備推介!
  • 急救「防疫」頻洗手後遺症!10 大最強潤手霜推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