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日未稳定,市民每天都提心吊胆,不停四处搜购一切防疫装备,现时不只抢口罩、搓手液,连护目镜、面罩,甚至连防疫帽都静静冒起,在街上看到军事装备般防护的打扮已成为「一般现象」,究竟那些被全城抢购的防疫帽、护目镜、防护面罩等是真正能防疫,还是只是一般免受伤的防护作用?

1.防疫帽有效防飞沫?

近期网上热卖声称可阻挡飞沫、保护双眼受细菌感染的韩国人气的「防疫渔夫帽」。

最新版本更有cap帽款,透明罩可拆开。

其实以上的「防疫帽」只有一般防护、防晒的功能,效果有如大妈爱用的太阳帽,或是网上疯传的透明file、胶水樽「护罩」!如自我觉得有保护作用的,可自行考量购买如否。不过在没有足够的防护装备下,还是听专业医生建议,多留在家中一定较安全。

2.护目镜有用吗?

护目镜顾名思义就是保护双眼,由于一般诊所、医阮等医护人员现时也用上护目镜,所以确实能防止飞沫入侵。

戴眼镜人士可选此款护目镜,能加倍保护本身的眼镜及双眼。

3.眼罩加面罩是不万无一失?

很多人认为一般口罩已不够防疫效果,因此不断寻求更专业的防护装备。这款并非一般眼罩加面罩,其实是眼罩连面罩的款式,跟防毒面具造型相似。

来自美国的PYRAMEX CAPSTONE 500 系列军级测试护目镜连可固定面罩,虽然外型略浮夸,但实用度最高,适合与个人眼镜同时使用,护目镜可防止灰尘和化学物质飞溅,可拆卸的通风盖允许用户在需要更多通风时移除,最重要的是通过D3:Droplet和Splash Test 提供防止飞沫和飞溅的保护!$328 (3armystore.com)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期必追】《怪奇物语》、《X你的世界末日》班底Netflix新剧《不了》2.26登场
  • 守护双手! 高效洁净 + 护肌洗手用品必备推介!
  • 急救「防疫」频洗手后遗症!10 大最强润手霜推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