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北报导)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码头外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陆续有135人确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中一名台湾籍80岁老翁咳嗽严重,他的家人写信向总统蔡英文求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1日表示,已经与船上22位国人取得联系,会根据需求提供协助。

为防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日本政府要求钻石公主号的3600名乘客和工作人员,留在游轮上进行2周隔离,直到2月19日。今传出,日方有意让年长者以及慢性病乘客优先下船。

我驻日代表处成立“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小组”交涉中,欧江安表示,我方已经跟邮轮上22位国人取得联系,外馆根据其需求提供协助。日本进行海上检疫,我方表示尊重,一名确诊台籍患者在神奈川医院,病况好转中。

欧江安表示,外交部持续跟日本外务省、日本检疫单位密切联系,驻日处就各向国人需要以及防疫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